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軒轅封

-1

到了深夜,抬頭看向星空吧。那裡有滿天星斗,也許你會足夠幸運,還能撞見流星。

當你看到流星時,記得要許下自己的心願。

於是,你的心願將由流星承載著、交到許願星官(Stargazer)手中。

沒錯,你所不知道的夜空,其實是由許願星官們守護,他們收集流星承載的心願,編寫入星星,再升至空中。直到心願被實現,星星將再次落下,接住下一個人的心願……


偌大的白室中有幾個人站在銀河般的生產線旁,儘管他們每人的裝束都有些許不同,但他們都身穿由星月為紋的藍染衣袍,裡層的白色雪紡袍衣內還有一件高領的黑色背心。

在白室的其中一面牆壁上有一輪明月,上面用古老的文字寫下:「承星之名、承月之命,吾等、許願星官立誓為人類帶來最大福祉,吾亦願遵:第一,不達成傷害人類的願望;第二,不在人類面前展現魔法;第三,不能愛上人類。」

這個白室就是許願星官的工作室,他們正忙著將流星承載的心願編寫入星星中,再放到生產線上使其緩緩升空、成為一顆新的星星。

「唉麻煩死了……為什麼在下非得要當什麼許願星官啊,憑什麼那些無用的人類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滿足自己的心願啊……」其中一名許願星官,Idia Shroud一邊將人類的心願編入星星中,一邊嘀咕著。「嗚嘻嘻,如果問在下的心願是什麼的話,一定是要離開許願星官這個崗位,在凡間像人類一樣想要什麼就許願……為什麼在下做得那麼辛苦卻還是不能許願啊?」

一旁一起工作的許願星官,Trey Clover苦笑:「Idia,你每次只要值勤就會一直抱怨呢。」

「嗚哇──是池面系男子,渾身散發出慈母的光輝。」Idia用極低且極快的聲音嘟噥,在Trey反應過來之前,拔高音量:「Trey氏才是,面對這些東西都不會覺得疲乏嗎?人類的慾望根本無窮無盡,就算我們過勞死他們還是會有一堆實現不完的願望吧?」

「唉呀,哥哥又在說這種話了!」第三人忽然插入兩人的話題,「Trey先生早安!」

Idia淚眼汪汪:「Ortho~來幫我做一點吧!」

「喂喂,作為哥哥的怎麼可以老是把工作交給弟弟呢?Ortho也很不容易啊。」Trey回應來人,Ortho Shroud的招呼:「早啊,Ortho。和Deuce一起的收集心願工作還順利嗎?」

「完美收工哦!」下一秒,他話鋒一轉:「不過,今天Deuce先生似乎有些心不在焉呢。」

「你說他嗎……他最近倒是真的常常心不在焉呢……」Trey面色稍微凝重了些,「儘管一如既往會把工作做好,這個狀況還是很讓人擔心呢。」

「嗚哇……在下覺得Deuce氏太死腦筋了,心不在焉說不定比較好呢,嗚嘻嘻。」

「哥哥不要老是偷懶啦!這樣的話我就要申請每天都和哥哥一起值勤囉!」

就在幾人吵吵鬧鬧的同時,話題的中心人物忽然出現:「Clover前輩、Shroud前輩,早上好!」

一頭藍色短髮、右眼角點綴黑桃圖樣、身穿華麗如星空斑斕衣裳的少年,Deuce Spade,走進來。

「哦,早上好啊,Deuce。這幾天工作都順利吧?」Trey的關心換來少年朝氣蓬勃的回應:「托Clover前輩的福,最近蒐集心願都很順利!只是……」

Deuce欲言又止的模樣讓幾人有些擔心,Idia開玩笑道:「不會吧?難道認真的Deuce氏要說自己準備辭職嗎?」

「也、也沒有到辭職的程度……」Deuce支支吾吾:「我只是,想要請假一段時間到凡間……」

手上抱著星星的Trey驚得不小心鬆手,還好被Ortho眼明手快地接起來。

「謝謝你,Ortho。」Trey看向自己的後輩,語重心長:「Deuce,你說想要請假到凡間,這可不是簡單的事情。之前職前說明有再三提醒過吧,如果許願星官到凡間……」

Deuce慌忙解釋:「不是的,我只是前幾天看到一個讓人在意的星願,所以想要到凡間看看,如果可以讓那個人改變心意或是有新的心願都好……」

Ortho好奇問:「是什麼星願讓Deuce先生這麼在意呢?」

Deuce旋即將揣懷在胸前的星星拿到眾人面前,星星閃爍著微弱的光芒,幾人湊近一看:

『Ace Trappola:這輩子再也不要喜歡上任何人。』

「嗚哇──Deuce氏真是認真啊,在下長期擔任整理心願的工作,從來就沒有仔細看過誰的心願呢。」Idia怪理怪氣地說。

「這也是Deuce先生讓人覺得可愛的地方呢。」Ortho掩唇莞爾,不過Trey作為在場最資深同時是Deuce的指導人,可沒有那麼樂觀。「Deuce,我知道你很認真對待每份星願。但是你真的覺得這值得你走一趟嗎?」

藍髮少年將星星抱在懷中,面色糾結。「我、我知道這是一個很魯莽的決定……可是我覺得我作為許願星官,不只是達成人類的心願而已,而是要讓他們感到幸福。雖、雖然是個很任性的請求,可是,拜託了、Clover前輩!」

「……後輩都這麼說了,我作為前輩也沒道理拒絕吧?」Trey最終敗下陣來,千叮嚀萬交代:「之前學過的禁忌,都記熟了嗎?」

「──是的!謝謝Clover前輩!」Deuce面露喜色:「那我這就去申請!」說完,風也似的離開。


「說到底還是令人擔心的後輩,我想我也去申請休假好了……」

「咦?真的假的?Trey氏也要離開嗎?那在下也辭職不幹好了──」

「不行哦,哥哥。少了兩個人的話,我們可要連Trey先生和Deuce先生的份,更努力才行!」

2 views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See All

-0

#StarPrayer #エスデュ #ツイステ 故事裡說:「……到了晚上,他向漫天星空許願……」 「Ace,你有什麼心願嗎?」女孩將飛揚的金色長髮勾至耳後,笑得甜蜜。 心願?他的心願就是…… 「我這輩子再也不要喜歡上任何人。麻煩死了。」Ace將一團紙蹂躪至極,向身後一拋落入...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