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軒轅封

【黃瀨 Scene】Action 1

  從注視著背影到十指緊扣,花了黃瀨五年的時間。一開始只是被那快樂地打球著的身影所吸引,漸漸仰慕這個人的技巧與力量、喜歡著這個人的清爽笑容,最後無法自拔地全心全意陷入這個人。

  喜歡上青峰,在五年之間對黃瀨而言很難熬。那個人從不把自己放在眼裡,他只能拼命地找對方1 on 1,只希望對方哪天能看見自己、重拾對籃球的熱愛。

  但是,海常和桐皇一戰在賽中過度使用腳的力量加上沒有適度休息反而過度使用,導致他的右腳無法支撐太久,最後只能勉強撐到高三第一學期末。三年級的IC中,海常毫不意外地輸了。身為先鋒兼王牌的他,因為舊傷的限制,力量有限;再加上身為資深籃球部學長的只剩他一人,無法完全發揮能力的他只能讓海常飲恨落敗。

  真是太窩囊了。因為傷口什麼的,把隊伍領向失敗,身為一個鐵錚錚的男子漢,居然連一點痛都忍不了。

  雖然是這麼想,但是去找骨科醫生複檢時,醫生語重心長地告訴他,幸虧他沒在比賽中過度逞強,否則終身將無法用那隻腳走路。

  所幸WC已是高中時期的最後一場比賽,接下來他就要引退了,他也算是鞠躬盡瘁。

只是,從今往後,他還能怎麼吸引青峰的視線?思及此,黃瀨苦澀地想,大概他的初戀將要無疾而終。

  出乎意料的,WC賽季結束後,青峰居然來神奈川找黃瀨。

  「小青峰!?你怎麼會來?」

  「找你1 on 1囉。」青峰單手持球,一邊說一邊把玩著。

  黃瀨只能苦笑:「我的腳……已經被醫生警告,再打球大概就要不能走路了。」

  黃瀨沒想到,青峰居然沒有沒興趣地甩頭就走,反而說道:「那就去你家吧。」

  「……欸?為什麼?」黃瀨暫時無法接收新收到的資訊。

  「啊?我來神奈川很累欸。」

  這就算到他頭上了?嘆口氣,黃瀨還是把青峰帶回自己住的小套房。

  關上家門,黃瀨才意識到。他把自己和喜歡的人關在一起,獨處。像個女高中生似的,他開始胡思亂想、緊張不安。

  不過,青峰就像待在自己家裡一樣,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零食。

  這種態度莫名讓人有點不爽啊。黃瀨噘著嘴。自己那麼在意,對方卻像什麼也不知道似的、什麼都沒有一樣。

  「吶,小青峰……」他把下巴靠在茶几上,看著青峰的背影。

  「啥?」青峰發出含糊不清的聲音,嘴裡都是洋芋片。

  唉,越來越覺得自己有一點可憐了。「以後我再也不能和小青峰1 on 1了欸。」

  「是哦。」

  果然這個人一點也不會在意(╬゚д゚)

  「小青峰都不會難過嗎?」

  「欸?會嗎?反正我大學之後就要去美國了。有教練說要帶我去NBA見見世面。」

  黃瀨的心涼了半截。青峰要去美國?

  「那……小青峰還會來找我嗎?」他小心翼翼地問出口。

  「啊?笨蛋嗎?」

  果然不會呢。・゚゚*(>д<)*゚゚・。想著想著,黃瀨開始掉眼淚。雖然早就知道自己的戀情會無疾而終,可是真的面對的時候,心臟還是揪在一起了,好痛。

  「自己來找我不就好了?」青峰回過頭,就看見滿臉是淚的黃瀨。那個人帶著水光的眼睛呆愣地看向自己。

  「你哭什麼啊!?」青峰覺得很莫名其妙。「現在飛機那麼方便,搭個飛機就到美國了吧?」

  黃瀨嘟嘴反駁:「飛機又不是新幹線。而且,小青峰一定不會理我啦。」說著,眼淚又掉更兇。

  「黃瀨你這傢伙怎麼這麼麻煩啊?這有什麼好哭的?還有我幹嘛不理你啊?」

  「因為我再也不能跟小青峰1 on 1了嘛!」這件事真是痛到黃瀨心坎上,他哇哇大哭了起來。

  青峰很不會安慰女孩子。但是現在的黃瀨就跟女孩子一樣。但是就這麼放任這傢伙哭可不是辦法,他手忙腳亂地抽出一堆衛生紙給黃瀨。「喂,別哭啦!還有你不能跟我1 on 1又怎樣?我又不是因為你會打球才理你……呃,好像是欸。」

  「看吧!嗚哇哇哇──」

  實在是受不了,青峰用兩隻手用力捧住黃瀨的雙頰,讓精緻的臉因受擠壓而扭曲。「以前是這樣沒錯啦,但是我現在喜歡你了嘛!」

  突如其來的一記直球,讓黃瀨停下淚水。「欸?小青峰喜歡我?我可沒有大胸部哦?」

  「……對啦。」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承認。他從以前就享受著黃瀨仰慕自己的目光,雖然不是主要目的,但是他偷偷在打球時稍微認真了一些。下意識的,他想被黃瀨看到自己帥氣的模樣。

  海桐一戰,他稍微有些火大。黃瀨這傢伙居然揚言不再追隨自己!?那種將要失去什麼的不安,點燃他心中的怒火。等到冷靜下來,才發現黃瀨對他來說開始和別人有了不同。

在海常對上福田綜合的那場賽中,他百感交集。那個黃瀨,努力的模樣讓人有點開心、有點心疼。明明腳上帶傷,還是拼死拼活。看到灰崎為了獲勝而將全身的重量踩在黃瀨受傷的那隻腳上,雖然只有一瞬間,但青峰還是少見的生氣了。

  這些小事,一個一個逼迫他看清自己和黃瀨之間的關係。終於,現在他高三了,他終於確認自己喜歡黃瀨。

  至於黃瀨的回答,他反而一點也不擔心。黃瀨這小子,雖然在當模特兒,人際相處上也相當上手,不過演技完全是零。就連心意都變成奇蹟們都知道的事。如果自己告白的話,這小子一定會答應吧?如果拒絕一定就是在顧慮一些麻煩事,不過只要逼迫一下,應該還是會答應。

像是充滿自信的大將,他向黃瀨告白了。得到的結果就是,和眼淚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的黃瀨開始交往。

  兩人交往之後,日子也算是平淡幸福。原本以為高三一結束就會展開令人不安的遠距離戀情,不過青峰去了一趟美國之後,反而沒有待在那兒、而是回到日本。他一回來,整個人熱血沸騰,每天都投入地練球。據說是去了一趟美國,看到那兒有一票實力和自己相當、甚至更強的傢伙,完全激起他的鬥志,便決定回母國加強。

  大學那四年,兩人同居,白天幾乎都沒有碰到面,學校和校系不同是原因之一外,就是黃瀨還繼續著模特兒工作,青峰也把自己關在球場精進自我。

  兩人得以相處的時間就只剩晚上,每天都膩膩歪歪的,甚是甜蜜。

  大學畢業後,青峰還是去了美國、和NBA簽約,黃瀨則成為全職模特兒。兩地時間相反,連想要視訊都很困難,只能用聊天室聊天。通常再見面,都隔了半年。

  青峰每次回來,都待一周而已。黃瀨也盡量在那一周把工作排開,好陪伴戀人。

  半年間想說的所有話,就在那五天裡,用身體傾訴。

34 views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See All

【黃瀨 Scene】Action 2

#UnderTheScene *內容含有路人X黃、道具play、4P、錄像等元素,閱讀前請三思 「Cut──!」導演大喝一聲,然後爽朗笑道:「做得好!黃瀨,最後那一幕很不錯哦!」 「真的,連我都忍不住要心動了呢。」當今大紅大紫身兼這部戲女主角的女優──堀野螢誇耀道。...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